专家详解川金会肢体语言:川普如“严父管束顽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历史性会面已经结束。有专家解析川金会上,川、金二人的肢体语言时表示,二人互动有明显高下之分,川普的行为更像是一位严父“在管束顽皮孩子”。

举世瞩目的川金会已于6月12日结束。回顾当天川、金见面全过程,不乏搞笑却令人倍感亲切的片段。

川普与金正恩最初见面时,初涉如此隆重外交场合的金正恩,显得异常拘谨。双方握手时间长达13秒,期间,金正恩一直仰着脑袋望着川普,更以英语向川普问好说:“总统先生,很高兴与你见面。”

川普则伸出左手,轻拍金正恩的右上臂,以示亲切关怀。

此外,金正恩当天提前抵达卡佩拉酒店,等候川普的到来。他还表示,按照东方的礼节,晚辈要等候长者,以示尊重。

两人在随后的互动过程中,显然是川普讲得多,而金正恩总是扮演听话受教的角色。

两人在翻译员陪同下一对一会晤前,在步往会谈场地图书馆的路上,川普让金正恩前行,金正恩则在途中三度转头看川普,像极了一个不认识路的孩子在向长辈寻求帮助。

澳洲身体语言专家皮斯(Allan Pease)在解读“川金握手”时,形容说“并非单纯握手”,而是一下一下节奏清晰,似在互相扯近对方。他还表示:“假如不知他们的身份,你会以为他们是父子。”

新加坡企业领导培训公司Influence Solutions总经理、沟通专家Karen Leong更表示,川、金二人的肢体行为,“就像家长管束顽皮孩子一样”。

而在工作午餐后花园漫步时,川普曾带金正恩一同参观他的绰号“野兽”的总统座驾。期间,初涉外交舞台的金正恩则更暴露出其“稚嫩”的一面。在听川普介绍他的座驾时,金正恩不时出现半张开嘴的“呆态”。

另外,在新加坡豪华的瑞吉酒店(The St.Regis)里,面对闪光灯狂闪时,金正恩更明显流露出惊奇的表情。

从这些动作和表情来看,皮斯说:“金正恩有点像游乐场里的小朋友”,“显得兴奋和略为紧张。”

此次川金会上还有一处搞笑亮点,就是在最初川、金二人见面握手时,有细心的记者发现,身高170cm的金正恩在面对身高192cm的川普时,竟然只矮了半个头(约5cm)!因而质疑金正恩是穿了“增高鞋”。


身高170cm的金正恩面对身高192cm的川普,仅矮半个头(约5cm)?外界疑金正恩穿了“增高鞋”。(Handout/Getty Images)


没有外交经验的金正恩看起来显得有些紧张,似乎在聆听“严父”川普的指导。(Kevin Lim/THE STRAITS TIMES/Handout/Getty Images)


没有外交经验的金正恩看起来显得有些紧张,似乎在聆听“严父”川普的指导。(Handout/Getty Images)


川普伸出左手轻拍金正恩的右上臂,以示关怀。(Handout/Getty Images)


川金二人工作午餐后公园散步,川普总是说得多,而金正恩则扮演听话受教的角色。(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初次涉入外交场合,金正恩难掩“稚嫩”一面,偶尔显露不成熟的表情。(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再次握手,“坏小子”金正恩聆听“严父”川普的教诲。(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