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兴华会” 江西曾国凡等3人被刑拘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讯】因被指参与秘密民运组织“兴华会”,江西南昌公民曾国凡夫妇和湖南公民王一飞,日前以所谓的“涉嫌煽颠罪”遭到刑事拘留。有评论指出,任何组织形式都为中共当局所不容。

江西省各地最近频繁出现敏感标语,如要求官员财产公开、人民代表直选、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等,而且都落款“兴华会”3个字。6月6号,曾因声援“北京新公民运动”被羁押的江西南昌公民曾国凡夫妇被公安带走,警方在其家中查抄了电脑、光盘及相关文件材料。同日被抓的还有湖南公民王一飞。警方怀疑3人与“兴华会”活动有关。目前3人遭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这次南昌的曾国凡和湖南的王一飞被抓,就是说是因为他们到处在公共地域,包括桥墩、公园或者城市其它公共建筑物上或者路边,就涂刷那些标语,包括官员财产公开、人民代表直选,然后又以‘兴华会’落款,其实之前我在网路上,看他们就发过很多这样的图片,还包括其它的政治标语。”

据了解,“兴华会”成立于4月28号,是一个并未完全成型的网络组织,以启蒙民众、推动宪政为宗旨。

有网友说,曾国凡等人是因为“兴华会”三个字被抓的。真正的勇士,这些人才是中国脊梁。也有人说,兴华会,真是好名字,我们记住你!不过也有网友说,贴标语即可,还不到暴露组织的时候,白白牺牲。

欧彪峰:“当局对组织化的这种严厉的打击,包括98年有一拨中国民主党的运动,后来相继都获得当局的重判,因为组织化的话,当局非常忌讳的,极权的话,它就是让社会不能够形成这种连结。”

也有网友建议,张贴标语应从边远农村开始,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城市监控密集,不易隐藏。先启蒙农村民众,一旦农民觉悟,口耳相传,影响不可小觑。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