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市数百代课老师上访市政府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讯】当地时间6月12号上午,甘肃省庆阳市300多名代课老师集体到市政府上访,要求落实国家文件,提高待遇,解决养老医疗保险等问题,老师们为此上访14年,政府至今不解决。

据《维权网》报导,12号上午9点多钟,来自庆阳市的华池、合水、宁县、环县、庆城、镇原、正宁七个县和西峰区的被下岗教师,以及在岗的代课教师共300多人,集体在庆阳市政府大楼前的广场,展开的横幅上写着“落实国务院 省政府文件 依法待遇 依法退养”,并高喊口号:“还我青春!还我待遇!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庆阳市在岗代课老师李老师表示,甘肃省有很多代课老师通过转正的考试,但是迟迟没有转正。庆阳市有数千名代课老师,已经上访14年,养老医疗保险和待遇问题至今不解决。

庆阳市在岗代课老师李老师:“昨天去了几百人,我们要养老医疗保险,待遇问题太低了,我教书33年了,每月的工资只给了一千元,不能养家糊口。没有转正的希望,甘肃省有考试的机会,他不拨正。现在政府又不答复,我们多年上访都没有答应过。”

下午3点多钟,市教育局才派人和17名教师维权代表见面,老师们对于政府官员的答复很不满意。

庆阳市教育局官员王先生:“他们在08年之前强制清退回去了,当时的教育局签署了辞退协议,补偿金都领取了。养老保险这块,专门一个文件,每教一年给8块的工龄补助,到达60岁以后才能领钱,上访的人他们现在都没达到这个年龄嘛。”

老师们在上访书中提到,他们的养老医保问题至今没有落实;当年没有任何法律程式及理由,擅自一刀切清退原民办代课教师属违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