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上的免费U盘吓坏记者 疑中共间谍软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美朝首脑峰会12日下午已落幕。法媒称,获得采访“川金会”认证的媒体记者,都收到一袋礼包,其中一个中国制USB迷你风扇吓坏记者,质疑是中共间谍软件。美媒曾称,在此次会谈中沦为看客的中共,可能会动用“庞大资源”窃取峰会情报。

全球瞩目的“川金会” 6月12日早上9点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召开,当天下午已落幕。会议期间,全球约有3,000名记者聚集新加坡采访“川金会”。

法媒12日称,前往新加坡采访川金会的媒体记者,获得认证的都收到一袋礼包。其中一个看似普通的赠品——USB迷你电风扇,令外国媒体记者看到它却感到心慌,担心这个USB设备在插入电脑后,将在电脑上秘密装置恶意软件。

法国全天候电视台BFMTV记者说,U盘是中国制造的。而礼袋中的配件,带有金正恩头像的扇子和一瓶水都是新加坡当地准备好的。

《华盛顿邮报》记者巴顿•格尔曼(Barton Gellman)告诫采访记者,千万不要把这个U盘插入电脑,不要带回国内,最好是把它仍到垃圾桶里。

网络保安庄家Alan Woodward博士告诉英媒,过去几年,“想方设法让人们把你提供的USB设备插入电脑是可以绕过保安设施,把你的软件装置在他们电脑的典型方法”。

意大利《晚邮报》援引欧洲理事会安全办公室,提供给意大利情报部门的一份报告称,在2013年9月5-6日的G20峰会期间,俄罗斯至少发放了300件此类物品,被证实是间谍设备,在这些间谍设备中就包括免费赠送的U盘。

川金会之前,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川金会”召开地点新加坡,将会成为一个现实版“间谍对间谍”的战场。

美国国家反间谍和安全中心的发言人Dean Boyd说:未能出现在谈判桌上的中共,仍是一个非常激进的间谍行动者,将动用“庞大资源”搜集、刺探情报。而美方为应对中共间谍,已采取各种防范措施。

报导称,中共间谍活动猖獗,无孔不入,如赠送能窃取情报的“友谊别针”给美方人士配带,将有窃听功能的芯片植入信用卡、钥匙圈、珠宝首饰以及活动证件中都能嵌入偷听设备,捕获他们想要的东西,让人防不胜防。

美国官员表示,最近中共情报机构的“花样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又大大提高了,这对美国的安全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川金会揭秘:川普控制场面 金正恩只坐半个屁股
相关链接: 川金会细节:金正恩神情紧张 不知所措 找不到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