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早有沟通?川普承认峰会前曾与金正恩交谈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结束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乘坐飞机返回美国。今天,川普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采访时透露,在这次峰会举行前,他曾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交谈过。

美东时间6月12日,刚刚从新加坡返回美国的川普接受了ABC News的采访。他形容自己在新加坡与金正恩共同经历的一天的会谈“非常紧凑”,他相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确想要完成朝鲜的“非核化”。

川普还披露,在这次新加坡的峰会举行之前,他曾经直接与金正恩交谈过。这个消息,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

稍早前,川普曾经于今年4月在海湖俱乐部(Mar-a-Lago)向媒体透露,他已经亲自与金正恩“说过话了”。当时舆论界一度猜测美朝高层之间一直在以某种隐秘的方式,暗中就朝鲜弃核的问题进行着沟通。

不过,其后很快就有一名白宫幕僚出面否认川普与金正恩有过直接的接触。该幕僚表示,是其他官员曾与金正恩交谈过后向川普汇报。

此后遇到有媒体追问川普是否与金正恩有过直接的联系时,川普都一律拒绝回应。

今年4月28日,川普在白宫东厅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梅克尔举行共同记者会时,也曾有媒体记者在现场向川普提问:“是否与金正恩通过话,或准备在‘川金会’前通话?”

当时川普表示,他不想评论是否与金正恩通话的问题,但过去的数月间,美国与朝鲜“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事情(指朝鲜弃核问题)的变化非常快。川普说,他期待与金正恩见面能有成果。

针对川普爆料峰会前曾与金正恩交谈过的消息,有网友在相关报导下留言称:“如果事前没沟通,这么高的效率是不可能的。”

还有网友指出:“如果啥都不干永远不会有进展,如果想要一下敲定彼此也没那信任度。双方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吧。”

新加坡时间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会晤。会后双方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金正恩确认了完成朝鲜半岛去核化的坚定决心,而美国总统川普则承诺对朝鲜提供安全保证,此后美国与朝鲜的关系将会发生重大变化。

会谈结束后,金正恩也曾对媒体表态称,世界将会看到重大改变。他说:“我们两人举行了一次历史性会议。我们决定搁置过去,并签署一份具有历史意义的文件。世界将会看到重大改变。我想感谢川普总统促成这次会议。”

在新加坡签署协议后,川普曾经说:“今天我们开始了艰辛的过程,我们大开眼界,但是和平永远值得我们去努力,特别是在(朝鲜弃核)这个事情上。”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