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拨1.06亿发半价地铁票 80万人受益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经过多次商讨,纽约市长和市议会合作,在2019财年预算中,拨款1.06亿美元,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半价地铁票优惠,来看详情。

这项由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纽约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合作通过的Fair Fares项目,将从2019财年的$890亿总预算中,拨款$1.06亿美元,为年收入达到或低于联邦贫困水平$12,000美元的个人,或年收入低于$25,000的四口之家,提供半价地铁票优惠。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需要的城市是,让想给孩子最好教育的父母,能买得起车票送孩子上学。生命中所有事情都要花时间才能解决,我们这次有非常好的解决方案,祝贺市议长和所有市议员。”

这项计划从2019年1月开始实施,预计约80万纽约人受益,相当于每十人中就有1人。而在这项优惠下,申请者一年可省下约$726美元的交通费。

纽约失业民众Marilyn Reyes:“我要从房租、食物、还是$100多的车票中做选择,我负担不起$2.75的票价,当然也没办法买月票,所以这很好,对我门社区是件好事。”

纽约华人策划协会(CPC)主任 Amy Torres:“公平票价能帮助到很多人,无论他们是要找工作、去上学、还是去历史文化街区,如中国城。”

倡导公平票价的权益机构

社区服务协会政策、研究和宣传副会长 Nancy Rankin:“我们研究发现,太多的低收入纽约人,每天都受通勤费困扰,这将改变他们的生活。”

市长白思豪一直希望通过收取富人税,来获得支持这项计划的资金,但并未成功。与此同时,市议会对半价地铁票计划不断坚持,最终在周一(6月11日)晚间,双方达成拨款协议。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来争取征收百万富豪税。”

除了半价地铁票的拨款,在最新的预算中,市府还将拨款2.54亿美元给大都会运输署MTA,用于改进地铁系统。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