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后首度接受专访 川普:金正恩已开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3日讯】周一(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结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后,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首次专访。他表示,朝鲜会立即启动无核化过程,金正恩可能已经着手去做了。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日报导,“川金会”结束后,川普很快接受了赴新加坡的福克斯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的专访。

川普告诉汉尼提,他相信金正恩回国后会很快启动彻底弃核的措施,并指出,目前整个过程进展迅速。

“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准备开启朝鲜的无核化过程。我相信他(金正恩)回去后几乎立即就会启动弃核。他已经表明了这一点,你也看看他都做了些什么。”

美朝签署联合声明后,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正恩同意销毁一个重要的导弹试验场。不过川普并未提及具体细节。

虽然目前尚不能完全断定善变的金正恩是否会遵循他与川普达成的协议,但是,川普在离开新加坡前显然很乐观。他告诉汉尼提,他和金正恩“从一开始就很谈得来”,而且金正恩明白,废除朝鲜核计划是必需的。

川普说:“他的国家不得不去核,他明白这点——他完全明白这一点,他不为这个抗争。”

川金会”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美朝关系已从去年夏天的高度紧张态势转向积极、互动的方向发展。预计在朝鲜弃核取得实质性进展后,美朝关系最终可以实现正常化。

去年8月,川普曾警告朝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他将以空前的军事火力和愤怒(fire and fury )予以回击。

回顾过去一年来朝核问题的发展过程,川普表示,但是,“如果没有那些言辞,我们(今天)也就不会在这儿了”。

川普告诉汉尼提:“因此我认为那些言辞——(尽管)我讨厌那么做,有时我感到那么做很愚蠢——但是我们别无选择。”

关于“川金会”后事态的发展,川普表示:“我想他已经回去着手去做了。他想着手去做。”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