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不能坑美国!川普连发推文 北约军费或重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周日(6月10日),川普总统再批盟国对美贸易不公,同时指出美国对欧洲安全所承担的巨大责任,要求欧盟实行互惠贸易、同时提高所分担的北约军费比例。

周日下午,既面临“川金会”、又面对贸易争端的川普在赴新加坡途中发推,更深一层地揭露和批评欧盟等盟友,指出他们在军事上依赖美国、贸易上却损害美国的有几十年历史的惯例不能再持续下去了。川普不但要求公平贸易、还要求欧盟对北约承担更多责任。

川普在推特上先轰前一天已被他批为“不诚实和懦弱”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如果不互惠的话,那么现在‘公平贸易’就可以称为‘愚蠢贸易’了。根据加拿大公布的数据,他们在对美贸易中几乎赚取了1000亿美元(猜测他们在吹嘘并被抓个正着!)。最少也有170亿。(他们)向我们的乳制品征收270%的关税。然后,贾斯汀又在大声叫喊中伤害了我们!”

接着,川普再次强调自己维护美国民众利益的立场不会改变:

“作为美国总统,我为什么要允许各国继续大规模地制造贸易顺差——就如他们几十年来一样,而我们的农民、工人和纳税人却要支付如此高昂和不公的价格呢?对美国人民不公平!8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川普接着把矛头指向欧盟:

“……而且还要加上这一事实,即美国支付了北约近乎全部的费用——保护上述这些国家中的多数,而他们却在贸易上宰我们(他们只支付了一小部分费用——还嘲笑我们!)。欧盟获得151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应该为军队支付更多!”

“……德国只支付国内生产总值的1%(缓慢地)给北约,而我们却支付4%,况且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要大得多。有人认为这说得通?我们以巨大的财政损失来保护欧洲(欧洲很好),然后在贸易上又受到不公平的连续打击。变化即将来临!”

自从美国政府宣布从6月1起开始向加、墨、欧盟等国征收钢铝税以来,上述国家纷纷表示将对美国实施报复性措施。

G7峰会后,川普批评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是“虚假声明”,并要求美国代表撤回对联合公报的背书。

周日,继特鲁多发表针对美国的不当评论后,德国也表示将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川普在推文中特别点到德国,正是对此做出的回应。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