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新干线列车内持刀砍人 乘客制止遭杀1死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0日讯】日本新干线希望256号”列车9日发生一名无业男子在车厢内持刀刺杀3名男女乘客,其中一名男性伤重不治。神奈川警方以涉嫌杀人未遂为由当场将无业男子逮捕。

这班列车是9日晚间9时23分从东京车站出发,开往新大阪站的希望号256号列车,有16节车厢。事发在新横滨与小田原之间的东海道,第12节车厢突然传出尖叫声,22岁的持刀男子刺伤3名乘客。

有目击者说,凶嫌与一名男乘客扭打,期间凶嫌突然拔刀伤人。

目击者说,“戴眼镜的持刀男子行凶时十分冷静,朝倒在地上的男子狂砍”,后来倒地的男子已没有反应,但凶嫌仍继续刺伤对方,血水在地上不断渗出。

目睹可怕过程的惊慌乘客,纷纷涌往狭窄的车厢出口逃难,期间有人跌倒。

最后列车乘务员将凶嫌制伏,列车在小田原车站紧急停车后,警方冲上车把凶嫌拘捕。

相关视频:

据了解,该列车共载运约880人,事件中有3人受伤。晚间近12时,警方将3名受伤乘客送医,其中约38岁男性乘客重伤送医不治,另一名20岁女性手腕和肩膀被刺重伤,另一名女性受伤,意识清楚能说话。

据了解,这名男性乘客是为了制止凶嫌砍人,上前保护其他乘客,没想到颈部遭砍、血流不止,送医后不治身亡。

凶嫌是来自爱知县冈崎市小岛一郎,他被捕后承认犯案,向警方供称:“在列车上心情郁闷,萌生杀意,认为砍谁都好。”

警方发现小岛带了2把刀上车,初步将案件列为随机杀人事件调查。这是日本新干线首次发生持刀砍人事件,也是该国史上第二次有乘客乘搭新干线时死亡。

日本新干线2015年曾发生乘客死在车厢内的事件。当时是新干线希望号列车行驶在神奈川县,有一名男性往自己身上淋汽油并点火引燃,除了这名男性之外,有一名被波及的女性死亡,28人轻重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