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即将登场 世界屏息以待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讯】新闻周刊(631)万众瞩目的“川金会”即将于当地时间6月12号上午,在新加坡的卡佩拉酒店登场。川普(特朗普)金正恩两人都提前两天抵达新加坡,凸显双方对此次会晤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金正恩是否真有弃核的诚意?“川金会”又能否成为一次历史性的会晤呢?全世界都在屏息关注。

美国总统川普:“几分钟后,我就将前往新加坡。我将背负和平使命在身,在我心里,我背负着千万人的心,而他们遍布世界各地。”

美东时间周六中午时分,美国总统川普提前离开七国首脑峰会,从加拿大登上了前往新加坡的专机。再过不到60小时,川普就将正式会晤金正恩,成为历史上首位和朝鲜领导人会面的美国总统。

此次“川金会”的举行可谓一波三折。朝鲜方面数次转变态度,一度逼迫川普宣布取消峰会。

上周,川普在白宫会见了朝鲜特使金英哲,随后宣布将按照原计划会晤金正恩。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本周一公布了会晤的具体时间。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我也可以告诉你们,首场会晤暂时定于新加坡时间6月12号早上9点、美东时间6月11号晚9点。”

周二,桑德斯又在推特上宣布,“川金会”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卡佩拉酒店举行。

分析家表示,圣淘沙岛与新加坡主岛之间只有一条全长710米的堤道,因此选择在圣淘沙岛会晤,可以阻断针对美朝首脑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

分析家 MALCOLM COOK:“即使在圣淘沙岛,卡佩拉酒店也远离岛上的其他酒店,因此可以真正地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

有媒体披露,川普和金正恩两人将分别入住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和瑞吉酒店。周六,新加坡警方已经开始在两个酒店附近布置路障,加强安保,迎接两位领导人的到来。

对于“川金会”的前景,各方有不同的解读。周三,美朝官员在板门店举行了最后一轮协调会谈。

而据韩联社报导,在周三的讨论中,美朝双方在朝鲜无核化这个核心议题上仍有重大分歧。

美国希望朝鲜将“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弃核”写入协议中;但朝鲜表示反对。

对美国来说,最现实的问题就是,金正恩到底有几分诚意放弃核武器?

在川普登机前往新加坡前的记者会上,就有记者向川普提问,“要花多久才能知道金正恩是否想真正达成一份协议?”。对此,川普是这样回答的。

美国总统川普:“也许在第一分钟我就能知道。你听说过一句话吗,那就是你在见面前五秒就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个人。”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我很快就能知道,自己是否相信会达成积极进展。如果不会,我不会继续浪费我的时间,也不想浪费他的时间。”

在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再次强调,“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是美国在谈判中唯一能够接受的条件。

蓬佩奥此次将跟随川普前往新加坡,并将在“川金会”后访问首尔和北京,向中韩双方沟通会晤的情况。

川普把此次会晤,称作对朝鲜政权转型的一次千载难逢的良机。川普说,这样的机会以后恐怕不会再有了。

另一方面,许多饱受金家政权暴政的脱北者,表示他们难以相信金正恩能够改邪归正。

韩国示威者 金相辰:“要说(金正恩)真的改变了,他们就必须把(前领导人)的雕像放倒,披露6.25韩战的真相,或者至少开放电台、网际网路和媒体。但他无法做到,因为他撒谎太多了。”

此前,川普曾在一条推文中意味深长地说,“希望在新加坡与朝鲜的会晤将成为大事的开端……”。

作为对共产主义邪恶制度有着清醒认识的美国总统,川普所说的“大事”究竟指什么呢?他对“川金会”又有着什么样的期待?就在下周,或许人们就将能够看到其中的端倪。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