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709受害律师王宇申护照遭刁难

709大抓捕事件受害律师王宇,目前遭到中共当局的再次打压,6月7号,她到内蒙古兴安盟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护照,准备前往澳大利亚探望留学的儿子,但遭出入境管理局拒绝,理由是“危害国家安全”。她的丈夫包龙军表示,如果当局不给予合理解释,她将会采取法律行动。

2. 上海23人山东旅游遭拦截软禁

上合组织峰会6月9号在山东青岛召开,中共当局加强维稳,一个由上海维权人士组成的山东旅行团共23人,在威海被拦截抓捕,目前大部分被抓人士都被警方分散软禁在上海郊外的多个度假村,以阻止他们再度聚集。

3. 青岛前企业主市政府提交乞讨申请书

青岛中商枯桃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传英,因当地官商勾结,多年前在一起工程中损失千万,导致公司破产、丈夫离婚进监狱。6月8号,王传英到青岛市政府提交“扫除黑社会保护伞”、以及在上合峰会期间上街乞讨的申请书。

4. “全国旅游群案”2人被正式逮捕

给良心犯送饭的“全国旅游群案”,4月份被江西赣州警方抓捕的8位人士,经证实,已经有6位获得释放。另外两位,长春的郭庆军和重庆的孙文科则都被批捕。郭庆军的罪名是寻衅滋事,目前被关押在赣州市南康区看守所,而孙文科的具体情况外界还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