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忧川金会变鸿门宴 金正恩“极度”担心遭暗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川金会”即将在四天后(下周二)于新加坡登场。面对日益逼近的会期,朝鲜党魁金正恩更显焦虑。有报导指出,金正恩相当担心他在出国期间,会步上哥哥金正男“被暗杀”的后尘。

据彭博社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金正恩极度担心“川金会”的安保问题,对自己可能在国外遭遇暗杀一事,感到恐惧。

报导指出,金正恩自掌权以来,饱受暗杀疑虑困扰,无论是在自己的国家,或是仅仅在板门店越过边境,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时,都无法消减这份担忧。

而如今“川金会”在即,金正恩必须搭乘飞机穿越国际领空前往新加坡,在随身护卫已经有减无增的情况下,他还要搭乘民航机飞行,且经过的区域附盖大片“地对空”威胁以及大量的美军航空器,这更令金正恩感到惴惴不安。

报导称,金正恩一直认为美国会对自己采取敌对政策,一有机会便会推翻其政权。

另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此前的报导,金正恩对搭乘飞机的本身,就存在恐惧心理。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说:“朝鲜曾于1982年从苏联购入5架IL-62客机用作金日成的专机,其中一架专机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注视下,在巡航飞行场进行了试飞,但专机在空中意外爆炸。”驾驶这架专机的飞行团团长和机内的17名飞行员,全部遇难。

从此,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都患上飞机恐惧症,不敢乘坐飞机,而是乘坐火车出访。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