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攻击”被医学确认 美扩大健康警讯覆盖中国全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9日讯】美国国务院今天(6月8日)再次向中国境内的美国公民发布健康警讯,将警示范围从稍早前公布的广州扩大至覆盖全中国。原因是美国务院收到医学检测结果,确认稍早前美国外交人员在广州出现颅脑损伤的症状,与去年在古巴发生的疑似声波攻击事件一致。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今天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美国国务院收到医学确认,证实在中国的一名美国政府雇员身体出现一些症状,与其他美国政府人员在古巴哈瓦那曾经历过的症状一致。由于需要进行额外的自愿医疗筛查,国务院已经让其他一些人返回美国,做进一步的评估。”

为此,美国国务院把对中国境内美国公民的健康警讯范围,从广州扩大至覆盖全中国。

此前,美国国务院在本周三(6月6日)曾对外披露,驻广州总领馆的美国外交官诉说的症状,与“遭受脑震荡或轻微脑外伤”后的症状类似,包括“头晕、头痛、耳鸣、认知和视觉问题,睡眠困难”等。

今年5月,美国驻华使馆发言人曾对外透露,一名广州领事馆的美国员工因感受到了“微妙、模糊但是反常的声音和压力”而病倒。这名外交人员随后被医生诊断为轻度脑损伤(MTBI)。

6月初,另外一名驻中国广州的总领事馆的美国工作人员再次因听到“奇怪声音”而出现身体不适症状。

随后,一个美国医疗团队抵达中国,对一些外交官及其家属进行体检,并把一些驻华外交人员带回美国进行身体情况评估。

该事件与一年前在古巴发生的美国外交人员疑似集体遭遇“声波攻击”事件十分相似。

据公开的资讯,2017年先后有24名美国驻古巴使馆的外交官在听闻神秘的刺耳噪音后,出现了身体不适症状,主要表现为听力减损、头晕、头疼、疲乏、认知障碍、失眠甚至脑水肿等症状。一些受害人在声音出现后立即感到不适,另一些人则在24小时内出现类似病状。

经过医生的检测发现,这些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的人员,脑中协助大脑各区域沟通的白质物“发生了变化”,调查人员怀疑这是一起“声波袭击”事件。

作为对此事件的回应,美方曾于2017年5月23日驱逐了两名古巴驻美国外交官。

同年8月23日,美国 CBS News电视台援引医学检验报告称,经医生确诊,几名美国、加拿大驻古巴外交官有“轻度颅脑损伤”。

美联社则报导说,一些美驻古外交官透露,他们躺在床上会听到刺耳的噪音,而离开床噪音就会消失。报导认为,这一细节表明,有人在使用类似激光的装置,对特定房间和特定区域进行“精准攻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