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病毒窃个资 台湾上百起安卓手机遭骇!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用手机连免费WIFI上网,要小心可能遭骇的问题。台湾行政院资安处表示,近期扩散的“少爷僵尸网路”病毒,透过窜改无线分享器设定,再骇入连上线的手机,窃取手机里的所有资料,包括银行账号、图片、简讯等,全都一览无遗。

行政院资通安全处近期发现,来源为中朝边境的“少爷僵尸网路”病毒,透过入侵无线分享器,锁定韩国地区用户,窃取手机内个资,案件有五千起,而台湾也有将近一百支手机受害,全球总共六千支手机遭骇,全部都是安卓系统。

行政院资通安全处长 简宏伟:“我们看到它是以韩国为主,尤其是韩国的一些金融账号,这个程式比较有点恶劣的地方就在于,它什么都看的到,它也可以去拦截你的讯息,然后它的这个程式,一旦装了,你的手机上是杀不掉的,可以解决的方法就是整台手机,回复原厂的设定。”

资安专家表示,类似僵尸病毒攻击,其实都有可能感染其它作业系统。要避免手机成为骇客目标,来源不明的WIFI千万不能随意连接,也不要安装非官方提供的APP。

资安专家 简胜财:“千万不要看到那种免费的WIFI、不用密码的WIFI就马上急着去连,因为有可能是骇客故意要设计的一个陷阱,一旦你连了骇客所架设的免费WIFI的话,有可能你的流量就被它侧录,那侧录的资讯包含可能账号密码,甚至你的信用卡卡号等等。”

而家中使用的无线分享器最好定时更新,也不要使用原厂预设密码,避免成为骇客的跳板。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