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后 文在寅将与普京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周五(6月8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将于6月21日受邀访问俄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

韩联社报导,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文在寅应普京邀请,将从21日起在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将是自1999年来韩国时任总统首度对俄国进行访问。

青瓦台表示,预料两国领导人将讨论朝鲜非核化和朝鲜半岛以及建立和平的方式。

金宜谦说:“随着朝鲜半岛和平的开展,我们预期与普京(Vladimir Putin)的峰会将会是进一步加强两国间战略沟通和合作的机会。”

这是两位元首第3次举行双边会谈。双方曾借去年7月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3届东方经济论坛之机举行两次首脑会谈。

据《消息报》报导称,文在寅将在6月21日,访俄的第一天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进行演讲,之后与普京会谈。会谈后他将赶往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Rostov-na-Donu)观看韩国与墨西哥的世界杯足球比赛。

不甘遭冷落?俄罗斯外长访朝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于5月31日访问朝鲜,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曾邀请金正恩访俄。

据信这是朝鲜国家领导人首次跟俄国官员会晤,也是俄罗斯外长自2009年以来时隔9年再次访问朝鲜。在可望划时代改变朝鲜半岛局势的美朝峰会举行前夕,俄外长访朝,并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进行了首次通话。外界认为,俄方可能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了解朝鲜的谈判态度,以便参与这场变局。

稍早,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说,俄罗斯已经邀请朝鲜参加定于今年9月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朝鲜尚未答复。

川金可能不带寅

文在寅这次访俄的时间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后的下一周。“川金会”将于6月12日上午9时,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

先前有传言称,文在寅考虑下周也到新加坡,加入“川金会”,3人一起宣布韩战终结,不过韩国总统府7日表示,文在寅紧接着加入3边高峰会谈的可能性正不断变小。

金宜谦答复记者询问时称,现阶段难以断言3边峰会开与不开,但随着时间流逝,这种可能性正不断降低。

青瓦台另一不具名官员告诉韩联社,韩朝和美国3边峰会实现的可能性愈来愈低。至于外界预测,3方领导人也许下月会在板门店会晤,这还都还是推测,很难加以评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