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号在火星上探测到有机分子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周四(6月7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重大发现。好奇号探测器在火星表面一块有30亿年历史的沉积岩样本中发现了有机物质,同时还在火星的大气层中检测到了随着季节变化的甲烷,为地外生命的存在提供了新的线索。

好奇号从火星上又发来另人振奋的消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在火星表面一个古老的湖床岩石中发现了有机分子。以及神秘的甲烷,这是科学家在火星上寻找生命迹象的重大进展。

美国国家宇航局天体生物学家 Jen Eigenbrode:“这项新发现令人振奋,因为它来自于一块几十亿年前的岩石,说明其含有的有机物也很古老,火星样本分析仪所检测到的一些有机物含有硫,很可能是通过地质变迁出现的,硫像是个保护层,能将有机分子结合在一起,让它们变得坚硬,不让它们氧化掉。”

研究人员表示,探测仪在火星上发现的有机分子,是将采集的岩石样品通过高温蒸发后发现的。有机分子的发现为NASA进一步在火星上发现生命提供重要线索。

美国国家宇航局戈达德天体生物学家Jen Eigenbrode:“发现古老的分子表明,那时候出现过另外一种生命材质,这拓宽了我们对古老与现代世界了解的视野。”

科学家还证实,好奇号探测器提供了火星甲烷的更多细节,发现火星大气中的甲烷含量存在季节变化。

作为有史以来技术最先进的探测器,好奇号于2011年11月6日发射升空,于2012年8月6日登陆火星的盖尔陨石坑(Gale Crate),它的主要任务是确定火星的环境是否曾支持微生物生命。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