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跨国歌舞剧 “嫁妆一牛车”有台味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讯】台语“嫁妆一牛车”舞台剧,由阮剧团与日本导演流山儿祥合作,改编自台湾名作家王祯和的著名小说,在6月5日首演记者会上,12位台日演员演出精彩片段,阮剧团希望以阮氏风格台语剧,开创台湾经典文学舞台剧市场。

12位阮剧团的演员们,用台语歌舞剧的方式,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把台湾文学“嫁妆一牛车”情节,在舞台上完整呈现。

阮剧团团长 汪兆谦:“它(嫁妆一牛车)融合了不同时代,它融合了不同的种族,它融合了不同的观点,来做一个从嘉义出发,走向国际的混血之作。在这个制作里面,你会看到台湾的文化、台湾的文学,全(程)台语台湾的母语,然后也有世界级导演的手法,有歌有舞有文学。”

阮剧团在嘉义耕耘15年,2年前首度与流山儿祥合作,演出台语版“马克白”获得热烈回响,今年再度携手合作,改编台湾著名小说“嫁妆一牛车”。

嘉义市长 涂醒哲:“阮剧场他们跟日本合作,要来推出嫁妆一牛车,这个是完全用台语发音,充满了本土的一个味道的一个戏剧。”

嘉义市议会议长 萧淑丽:“这一次嫁妆一牛车的剧团的内容,是以我们本土的语言、我们本土的文化,将我们在地的文化行销到世界,所以我们希望以行动力来支持。 ”

阮剧团期待,透过引介经典作品的精神,视野从西方回到自己的土地上,加上大量的歌舞场面,希望大家能捧场喜欢。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