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与王三运案有关 读者集团董事长被带走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日前,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电网络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被中共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有传与甘肃中共前省委书记王三运案有关。王三运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已落马。

6月7日,中共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布,甘肃省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读者集团)前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5日在办公室被当局有关部门带走调查。6日下午,读者集团在内部会议上宣布王永生被免职。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陆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永生接任者的文件已送到读者集团,8日上午将举行全体大会,宣布新领导人接任。

现年56岁的王永生祖籍甘肃兰州,1987年起在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任教,此后在甘肃省临洮县任挂职副书记,担任过中共陇西县县长、县委书记、定西市常务副市长。

2011年8月调任甘肃省广播电视有线网络公司总经理;2016年4月其出任读者集团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读者集团是2006年10月在原甘肃人民出版社基础上改制组建的国有独资、专业出版集团,出版《读者》等多种期刊。集团包括控股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三个职能部门和一个物业公司,是省属文化产业旗舰企业。

对于王永生落马的原因,中共官方没有公布详情,陆媒援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王永生出事或与甘肃中共前省委书记王三运案件有关。

王永生任甘肃广电网络公司一把手时,时任省委书记的王三运曾亲赴调研,并给予肯定。2013年9月9日,王三运还曾称赞,王永生主管的公司“思路正确,状态良好,作风扎实,前景广阔。”

王三运于2017年4月被免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职务,随后转任人大闲职——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于7月11日落马,同年9月30日遭中共最高检立案侦查。

2018年1月26日,中共最高法指定中共河南地方法院审判王三运一案。目前王三运一案仍未宣判。

港媒报导指,王三运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铁杆。他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亲自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忙前忙后,最终取得令计划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中共官方通报称,王三运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妄议中央”等等。

2013年,王三运背着习近平,拖着贫困老农手的怒视画面意外出现在央视,他因而被网友称为“板脸哥”,成为中共“恶官”极为形象的代表。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