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潮流却上瘾 类U盘电子烟威胁 引关注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四(6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学生吸食香烟人数从2011年的450万下降至2017年的360万,但是,这不意味着家长、学校及社会能够放松警惕,特别是不易发觉的电子烟上瘾问题,渐渐凸显出来。

学生 Fletcher Faden:“我大约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吸食JUUL。”

JUUL,无论是拼写、发音还是长相,似乎都在满足年轻人对潮流的追逐。看上去像U盘的JUUL,其实是一种电子香烟,不断有青少年被引诱,从好奇到上瘾。

纽约Plainedge公立学校校监 Edward Salina:“今年、特别是过去3个月,上瘾人数快速增长。男孩、女孩,最小的甚至有小学生。 ”

学生 Jack Soloman:“我对它(JUUL)上瘾,这不太好。虽然我现在站出来谈论这个问题,但我还在抽。”

这种电子烟不尽外貌具有迷惑性,而且还有各种口味、包括让人喜欢的水果味。上瘾的孩子会躲在卫生间吸食。

学生 Jack Waxman:“我感觉不好,那些公司有意欺骗我的朋友。”

这些纽约的青少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引起公众对这类电子烟的警觉。

纽约Plainedge公立学校校监 Edward Salina:“我觉得现在食品药品管理局还没规范这类产品。这些厂商就就趁机赚钱、目标是孩子。”

实际上,这类电子烟的流行已经引起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注意,他们已经要求包括JUUL等多家厂商提交产品相关文件,同时对那些向青少年出售相关产品的销售商采取措施。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2017年超过200万青少年吸食电子烟,而其中的尼古丁等成分对大脑发育有危害。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