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 危国近百死 夏威夷度假地消失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危地马拉火山喷发,迄今近百人遇难。同时,夏威夷的火山岩浆也摧毁当地度假乐园。频繁的火山活动,也给科学家的研究提供了便利。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周二再度喷发,迫使更多居民疏散,并中断了救援工作。

周三,救援人员继续用金属棍在快速硬化的火山灰里,拚命搜寻幸存者。

富埃戈火山喷发始于上周日,已证实至少99人死亡,约200人依然失踪,170万人受到影响,12,000人被迫疏散。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发放了超过25万美元援助资金,可维持3000名最脆弱的幸存者3个月的生活。

同时,随着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的熔岩涌入两个海滨小区,覆盖数百栋房屋,并填满海湾,将它变成一块新的陆地,伸向大海,大岛上的度假乐园到周三已经消失。

由于火山爆发时的声响会揭示出许多秘密,对科学家来说,这是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机会。

他们可利用新技术,测量到火山行为分钟级别的变化,收集到空前数量的数据。这将有助于更广泛地了解火山行为,包括岩浆和水如何相互作用并在地表下移动,甚至可能指导科学家在火山喷发前,更精确地找到迹象或模式的位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