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脸书泄个资给中企被出售普世价值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社交网站龙头脸书公司坦承,曾将数据资讯分享给中国华为、联想等至少4间中国电子产品生产商。协议最早可追溯到2010年。6月5号,脸书公司证强调会在本周内“逐步结束”与华为的协议。有评论认为,这些高科技大公司为了获取经济利益出卖普世价值。

脸书因不当处理使用者个资、侵犯使用者隐私,再度受到抨击。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脸书公司过去10年陆续与60家通讯设备制造商建立资料共享伙伴关系,允许这些厂商取用脸书用户资料,其中有至少四家中国公司,包括被美国情报机构警告有国安风险的“华为”(Huawei),以及联想、Oppo和TCL。

报导还指出,脸书与这四家公司的资料共享伙伴关系,最早开始于2010年,目前仍属有效。

对此,脸书公司承认,与中国企业的协议类似与黑莓等公司的协议,允许它们取得用户、用户联络人的详细个资,包括宗教、政治倾向、职业和感情状态等。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脸书公司之所以会承认这一点,是因为它的证据已经确凿无疑,在世界的媒体范围内曝光,所以它不得不承认。它的承认是被逼无奈,那么正是因为它的这种恶行,导致中国大陆注册脸书的相关的人士,这个数据被反馈给中国大陆,那么这些人,我想其中有一部分人会遭受中共的政治迫害,但是中共迫害这些人的时候,并不会说你在脸书上注册了发表了什么样的言论,因此我们要对你进行打击。中共迫害这些人的手段,通常是政治问题经济化、刑事化等等的。”

脸书公司人员对外表示,与华为分享的用户资料留在华为的手机里,没有传送到华为的服务器。

真相传媒Truth Media负责人Landi:“对于这个呢,就是一种技术的或者说他们的一种说词吧,它就觉得好像并没有完全经过中国的。但是它那个协议已经在那儿,那么这些技术的东西,只是一种操做的方法,或者他们只是这样说,但是实质的东西都应该知道,或者我们只能当作它不管怎么样这些数据有可能是泄露的,有可能都是给这些商家,包括中兴、华为甚至是中共这边,这些信息就是已经就是出卖给他们了。”

据了解,脸书多年来一直是想尽办法让中共官方点头,允许它们进入中国,脸书执行长更是频频向中共示好。外界质疑,或许是因为这样,脸书才会牺牲使用者的隐私。

Landi:“对于我们来说,这种消息早有耳闻,而这一次脸书的证实,至少跟四家中国公司在分享数据,也就是说,脸书一直包括它的CEO,还有它们在中国的一些公关等等的做法,其实都在为了利益而在跟中国(中共)政府做一些甚至是违背商业道德的行为。”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认为,这些高科技的大公司违背普世价值,和魔鬼勾结做生意。

古河:“他们为了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经济利益,不惜出卖大陆众多的维权人士、民主人士以及非常多的政治异见人士的资料,获取中共的资金的支持,这种行为是相当可耻的。那么在西方自由国家出现这种事情,说明什么?说明中共对西方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等等的渗透,已经是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

今年初,美国国会议员和高层国安官员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提出警告,担心中共政府可能要求取用华为装置或服务器上的资料。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华纳(Sen. Mark R.Warner, D-VA)指出,有关华为的顾虑不是新鲜事,早在2012年的国会报告就指出,“中国共产党与华为等设备厂商关系密切”。华纳强调,“我想知道,脸书如何确保他们的用户资料没有传送到大陆的服务器。”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