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六四人数超预期 特首表尊重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香港六四29周年烛光集会超过11.5万人参加,胜过去年人数,特首林郑月娥称尊重港人表达自由。

香港今年各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一早就表明继续杯葛支联会悼念六四活动,加上中共京官员就“结束一党专政”这个支联会纲领的放话施压,外界认为今年的烛光悼念集会的人数不乐观;但六四当晚的集会人数超过11.5万,超过去年和预期,尤其年青人的人数明显增加,支联会获得的捐款也比去年增加了5%。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期待在三十周年有一个很高峰的的集会,集会人数能够表达我们香港人连结内地的人心,连结海外争取民主人士的人心,一起向北京说不,争取平反六四,争取民主。”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被问到会否向北京反应港人29年来要求平反六四的心声,她没有正面回应。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有关六四的问题,我觉得我最需要说的,就是香港是一个很尊重言论自由,亦尊重各个朋友、各个人士要表达他们自己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