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拆除飞弹试验发射台?外界质疑又是“作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美国情报网站日前公布一张最新的卫星照片,称照片显示朝鲜当局已撤除位于平安北道龟城(Kusong)的飞弹试验发射台,引发外界揣测。

美国情报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6月6日公布一张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朝鲜西部龟城以北的弹道飞弹试验发射台,已被拆除。

该网站分析称,目前,尚不能判断朝鲜此举代表其将放弃飞弹试射,还是将在未来建造其它类似的设施。

也有分析认为,这是金正恩在“川金会”登场前的又一场“作秀”,用以吸收谈判筹码。

根据此前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于下周二(12日)在新加坡举行卫星图像。连日来,两国高层频频互访,为这次历史性会晤进行全方位准备。

金正恩自今年4月底宣布朝鲜停止核试验及飞弹试射后,就不断向国际社会摆出朝鲜真心弃核的姿态,包括爆破了已经做过6次核试验的“丰溪里”核试验场,以及炸毁飞弹试射发射台。

不过,朝鲜弃核决心一直受到外界质疑。

日前,更有美国情报官员根据丰溪里核试验场爆破现场的烟尘太小,怀疑朝鲜的爆炸强度不足以摧毁该核试场隧道。

另一方面,在丰溪里的爆破过程中,朝鲜当局只邀请了五个国家共计20名记者观摩、见证,而将国际独立核监察员排斥在外,也让外界质疑。

此外,五国记者在见证过程中,被要求站在距离隧道500公尺外的看台上,而且随身携带的辐射测量器,被朝鲜当局没收……种种迹象都令外界猜疑,朝鲜的弃核决心到底有多大?

据公开资料,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韩研究所”运营的“北纬38度”网站,长期透过卫星照片监视朝鲜的重要军事设施。

该网站曾比对丰溪里核试验场周边地貌的改变状况,并分析朝鲜相关军事设施及派驻人员的活动状况。

去年9月,朝鲜宣称氢弹试爆成功后。“北纬38度”曾公布该处试爆前后的卫星影像,可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地貌发生明显改变。

今年初,该网站也曾比对2张在丰溪里核试验场拍摄到的卫星影像,发现当地采矿车数量增加,推测可能代表坑道挖掘行动仍在进行。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