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球星拒中超:足坛黑幕操作“令人畏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曾为中国足球俱乐部开出的丰厚酬金所吸引,但他最终决定放弃中国队而选择去日本踢球。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波多尔斯基说,中国俱乐部的转会存在“令人畏惧的黑幕操作”,经纪人们谈判的方式像黑道匪徒,开出的高额报酬也不可能全部到账。

据亚洲新闻频道的报导,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lukas podolski),2017年曾经接到过中国球队的丰厚报价,但他最终选择了去日本踢球。

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波多尔斯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放弃酬金优厚的中国球队而转投日本球队的原因。波多尔斯基回答说:“当你听到可以在中国赚到1500-2000万欧元时,那肯定很有诱惑力。不过他们的谈判方式像黑道匪徒,同时会有8、9个经纪人牵扯其中。虽然中国俱乐部开出的工资可能高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但考虑到其中的黑暗操作,最终进入你账户的数字将会大大减少。”

该报导引述一位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过去中国足坛存在的腐败现象并不是什么秘密,当你进入未知世界不知道该怎么做时,这是非常令人畏惧的。由于转会交易可能涉及到第三方中介数量很多,所以中国的转会谈判往往很复杂。这往往会导致比较混乱的局面,也推动了转会费的上涨。”

另一位中国经纪人则表示:“中国巨额的转会费所引进的球员有时候并不符合身价,这种转会成为一些人赚钱的工具。”

这位经纪人指称,某些球队花大把钞票购买球员,不是因为他们很好,而是纯粹为了洗钱,为了让钱放进自己的口袋。他们在私底下会搞非法的“影子合约”(shadow contracts),而这些合约误导大众对于转队中所涉及的实际金额的认知。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