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4月美国贸易赤字较3月缩小2.1%,连续第2个月萎缩,逆差金额降为462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玉米、黄豆、燃油和其他油品的出口订单增加,出口额达到2,112亿美元,刷新历史上最高纪录,进口额则降到2,574亿美元。

2. 欧洲中央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下星期将讨论何时逐渐退出大规模收购债券措施,因为欧元区通货膨胀正朝向2%接近,欧洲央行没有理由继续施行量化宽松(QE),因此部分官员表态,应尽速结束购债。

3. 著名的投资家巴菲特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长戴蒙联合呼吁企业停止发布季度财务预测,他们认为这类财务预测经常使企业高层在压力下作出错误决定,造成的结果就是企业注重短期利益而忽略长期的,可持续性的战略。

4. 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4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375.9亿美元,环比增长1.4%,同比增加20.2%,为连续13个月增长超过20%,主要因为欧洲、美国、中国、日本与亚太地区销售持续上扬所带动。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