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软银中资230亿买下安谋子公司

全球半导体硅智财龙头安谋母公司,日本软银集团宣布,出售安谋中国子公司51%股权给中国投资者,总金额超过新台币230亿元,并持续对中国客户扩大授权。外传中国投资者包括紫光集团,但未获证实。

2. 外商请托 台最快明年周六补班股市不开盘

因为补假弹性上班,台湾股市经常全球“独家”在周六开市。外商认为这种做法,会提高交割风险,建议取消“独步全球的周六开盘交易”作法。金管会主委顾立雄7日表示,今年就会解决此一问题,从明年开始,即便有周六补上班,台股也不再开盘。

3. 安卓涉垄断 Google恐遭欧盟罚3290亿

谷歌被指控滥用安卓系统在市场的主导地位,遭到欧盟反垄断监管单位调查,传出欧洲近期将准备宣布裁决,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可能被处以约新台币3290亿元的天价罚款。

4. 亚马逊跨足生医? 传秘密实验室研究癌症

电商龙头要转战生医吗?《CNBC》报导,亚马逊成立秘密团队“Grand Challenge”,由Google Glass创办人Babak Parviz领军,投入癌症研究、医疗纪录,拓展事业版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