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欧元区援助条件不容置疑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讯】最近,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欧元区,有条件的援助原则不容置疑。这句话是针对希腊说的。今年8月,对希腊的第三轮援助结束,如果需要第四轮援助,结果会直接影响欧元走势。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希望欧盟强大,我们希望欧元区强大,但是这也包括了监督、预防,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有条件的互相帮助。

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经济体,而且连续四年实现财政盈余。德国手里握着支票簿,已成为欧元区制定秩序者。

周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议会上的这番讲话,提到的是对欧元区其他国家提供经济援助的条件。

2010年经济援助危机最严重时,德国给希腊(Greece)提出的条件是:缩减开支,减少养老金和福利;加强金融监管,提高增值税等。

另外三个遭受债务危机的南欧国家意大利(Italy),西班牙(Spain)和葡萄牙(Portugal),也在欧盟的要求下减少了养老金。有的还降低了本国工资等等。

说白了,德国(German)的条件就是:节俭度日,理顺经济结构,好好干活,然后德国才会同意欧盟提供援助。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从2000年到2010年,德国人的收入实际下降约4%。同时德国人的福利也在削减,国家赤字控制比较好。可以说,德国人是在为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吃苦,而南欧人是在通过高福利,高工资透支未来。让德国人无偿地去援助南欧人,当然会心有不甘,而且德国人很清楚,如果这些国家不改革,援助的钱一定会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了。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