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要废纽约特殊高中考试 华人家长市政厅游行抗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讯】市长白思豪近日,提出改革纽约市特殊高中的入学政策,引起反对声浪。周二,多位学生家长聚集市政厅前游行抗议,其中多名华裔家长。

几天前,白思豪宣布他将在三年内取消纽约市8所特殊高中的单一入学考试制度,以初中学校的排名取代,成为入学标准。并把20%的名额留给那些没有考上但是距离不大的低收入户学生。

但抗议的家长认为,各所初中学校成绩并不在同一个水平上,此举将损害纽约市整体教育制度。

抗议家长 陈女士:“如果像他(市长)现在这个计划的话,将来就是整个纽约的特殊高中都会没有的,因为进来学生差别太大的话没法教的,教学质量上不去,在全国排名就进不去,整个高中教育就会越来越走下坡路。”

也有家长表示,能通过考试的学生,代表准备好了能进入学业压力大的菁英环境。

抗议家长 邵女士:“如果成绩差一点的跟成绩高的在一起,其实他也很难受,因为可能讲的平均的时候他听不懂,所以对两方都不公平。”

目前特殊高中华人学生占多数,市长白思豪希望借此改革,提高非裔和西语裔学生的比例。

特殊高中史岱文森学生会长表示,要解决特殊高中种族比例悬殊的问题,应该从幼稚园到中学教育资源的不平等下手,而不是取消本身公平的考试制度。

史岱文森高中学生会长 Tahseen Chowdhury:“幼稚园到8年级的非裔和西语裔学校缺乏资金,是高贫穷学校,他们没有资金,那些学校没有获得任何市府的帮助。”“如果他们(非裔和西语裔学生)连共同核心标准都达不到,他们特殊高中考试也不会通过,他们就进不去特殊高中,他们也不会在特殊高中里表现好。”

抗议家长刘先生说同为移民家庭,华人家长并没有比其他种族资源更多,很多都是低收入户。

抗议家长 刘先生:“不管是任何代价,哪怕是最后一分钱,都要让孩子去更好的准备考试,并不是说我们有钱,只是我们更加注意这方面的推动。”

他还表示,考试本身是公平的,并没有偏见,亚裔学生通过努力所以表现杰出。

抗议家长 刘先生:“你看看NBA里面,90%以上都是黑人在玩,然后你现在说我们要改变规则,保留20%给其他族裔,可以这样玩吗?不可以的。”

周三,州众议院教育委员会(Assembly Education Committee)将进行投票,决定废除考试的提案是否通过。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