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民主党“超绝阻挠” 美参院罕见取消8月休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6月5日宣布,他决定取消多数参议员的8月份例行休假。麦康奈尔表示,必须尽快解决很多因民主党阻挠而耽误的议案。

6月5日,麦康奈尔发表声明称,由于参议院民主党对总统提名的政府官员制造“历史性阻挠”(historic obstruction)、并为能在本财政年结束前通过一项适当的预算法案,参议院将取消8月休会。

麦康奈尔指出,今年夏天,参议员们将留在国会,以完成这些早该完成的任务。

参议院原计划从8月3日起开始为期4周的休假,议员们直到9月初度过劳工节(Labor Day)之后才需返回华盛顿。但在麦康奈尔的计划下,8月休假已基本“泡汤”,议员们只能在8月6日开始的那周里短暂离开华府,之后便返回国会山开始工作。

此前,共和党参议员们已一再暗示,他们希望参议院领袖至少取消一部分假期,以便尽快批准一些川普总统提名的官员,同时也避免在今年晚些时候不得已又通过一项预算综合法案。

麦康奈尔的发言人表示,除此之外,参议院还需批准《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关于水基础设施的立法、《农业法案》(Farm Bill)、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的重新授权、洪水保险计划的更新等。

麦康奈尔的决定其实是在预料之中。此前几周,他一直面临着巨大压力,这些压力来自参议院共和党内部以及白宫。

麦康奈尔曾说,在对待总统提名人的批准问题上,民主党甚至对无争议的候选人都提出了“超绝程度的阻挠”。

4月19日,川普曾发推就此批评民主党。他指出,参议院民主党有意阻挠一些很棒的政府官员人选,想让这些候选人放弃相当一部分时间用来为美国政府、美国人民工作。他们放缓批准总统提名的官员、而且多达数百人。按照这一速度,如果所有这些官员全部都通过审批过程,所需的时间要高达9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