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称“美到窒息” 游客受骗怒揭安徽薰衣草园遍地荒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安徽合肥长丰县的“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日前被游客投诉涉嫌虚假广告宣传,欺骗消费者。目前,该事件已被立案调查,庄园亦被责令停止并删除虚假宣传广告。

据澎湃新闻报导,“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位于安徽省合肥长丰县岗集镇。此前,经营方曾发布一篇微信推文《美到窒息!合肥“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花海绽放!100万株熏音草进入观赏期啦!》,文章图文并茂地声称该庄园为合肥最大的薰衣草庄园。

此外,该条广告用词更为夸张,如有“一片紫海蓝天,这一片花海你跟不跟来”、“浪漫得像童话的国度,美!炸!了!”、“美到窒息”、“100万株薰衣草进入观赏期啦”等字眼。

可是,当游客慕名到了现场后,却只看到一块“如足球场般大小、蔫巴巴的‘菜地’”,且薰衣草植株丛中更夹杂了大量的杂草及马鞭草等植物,与宣传内容严重不符。

从澎湃新闻网上获取的现场图片显示,整个庄园薰衣草植株比较矮小,仅比iPhone苹果手机高出一倍多一点;植株间还有大量裸露土地,且刚刚进入花期,并无“花海”场景,仅有少许“紫色”作为点缀。


广告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图片来自网络)


广告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图片来自网络)


现实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图片来自网络)


现实中的“紫色香山薰衣草庄园”。(图片来自网络)

多名到场的游客大呼上当,质疑庄园涉嫌过度营销、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并将相关管理部门举报。

面对多方质疑,庄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却回应称,广告中所谓的“占地200余亩”,并非指薰衣草的种植面积,而是该旅游项目的总占地面积。其中薰衣草的实际种植面积仅约30亩。

工作人员还称,由于天气原因,令庄园内薰衣草的长势并没有预计中的好,以致与广告上图片有差距。但他承认薰衣草丛中的确有混种马鞭草等花卉,并声称“这样能达到更好的观赏效果。”

6月4日,合肥市长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上广告图片及市民举报基本属实,并指该庄园为当地引进项目。

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于4日回复称,目前已责令庄园负责人停止违法广告,删除网站虚假宣传内容,同时就此事立案调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