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川金会恐怕不会谈及朝鲜人权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川金会”将在6月12日(下周二)于新加坡举行。BBC近日引述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的调查结果,推测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谈上,不会谈及朝鲜人权问题。

据BBC报导,朝鲜民众在近70年里被要求完全效忠金氏政权。而金氏家族除掌控朝鲜一切物资外,还利用庞大的监视系统不间断地监控所有国民;在粮食、燃料和基本生活必需品普遍短缺的情况下,朝鲜金氏依旧将资金大量投入发展核武计划。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主任亚当斯(Brad Adams)表示,朝鲜一直存在严重人权问题。朝鲜当局严密控管经济、通讯、媒体管道,朝鲜民众几乎无时不在被监控下生活。

亚当斯指出,朝鲜当局限制民众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并允许对宗教、种族和少数族群施加暴力,这直接影响到人民的基本尊严。

另据一份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绝大多数朝鲜人都曾被政府要求付出无偿劳动。更有脱北者坦言,他们曾被学校强迫在每年农忙时,到农场耕种两次,一次一个月。此外,朝鲜当局还遣送成百上千的国民,到海外充当低成本劳动力,很多人在近乎奴隶式的条件下工作。

亚当斯还提到,朝鲜集中营中一直关押着许多外国人质。他们通常因政治原因被捕,并在适当时机被当成“外交筹码”。他指出,朝鲜的人权问题长期存在,且似乎从未彻底解决。

而对于在这次的“川金会”上,是否会提及有关朝鲜人权的问题,亚当斯直言,“概率恐怕不高”。

另据《华盛顿邮报》5月31日报导,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总统川普不希望在首次的美朝首脑峰会上,提及任何与解决朝鲜核武问题无关的话题。

这名高级官员表示,总统川普想传递的信息是,不要在首次的会谈中,添加朝核问题之外的内容,总统的愿望是保持会晤的专注。

另外,川普也希望在与金正恩单独会谈的情况下,能更好地与其建立关系,并且获得美方所需要的保证。因此,包括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均不会被邀请出席6月12日的首次峰会。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