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内部通知:废弃核场只是“迷惑敌人”障眼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在国外记者团到达之前做好撤出仪器装备与相关资料的工作,彻底履行迷惑敌人的障眼法工作。”这句话来自朝鲜当局在“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场之前下发的内部通知。

韩国网媒《每日朝鲜》(DailyNK)6月4日曝光了这一通知的内容。《每日朝鲜》是由朝鲜脱北者经营的网站。

报导引述5月30日与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的通话内容称,“5月5日,(劳动党)中央组织部下达了停止核试验与远程洲际导弹发射试验,并废弃北部核试验场的方针。”

该方针不但明言废弃核试验场是“障眼法”,而且要求有关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用我们的工兵技术,严格与彻底履行保护好千年要塞的我党计划”。

这名内部消息人士还透露,“方针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有组织地周密完成撤离核试验场工作人员及废除设备的工作。”“要求在外国记者团到达前十天安全撤离好一切相关仪器设备及资料。”

该方针中直接使用“障眼法”一词,并明确要求保护好这一“千年要塞”,或说明朝鲜当局搞此次废弃核试验场的活动,完全是为了欺骗国际社会。

5月20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三次全员会议上,朝鲜公开表示要废弃核试验场。可是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无核化诚意依然持怀疑态度。

5月24日,朝鲜安排了连串大爆炸,炸毁了核试验场的多条坑道入口,并拆除相关设施,同时邀请五国记者到场采访。

不过,当局提前没收了记者携带的核辐射检测设备,并安排记者只在500米外观察。而且,朝鲜背弃当初的承诺,拒绝核专家到场见证。

美国一名前军官对媒体表示,从朝鲜官方公布的画面看,爆炸烟尘显示爆破威力根本不足以摧毁坑道,而只能暂时封堵坑道入口。

多名专家分析,金正恩在无核化谈判前匆忙“炸毁”核试验场,是为了防止将来不得不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进入试验场进行检查。提前“废弃”试验场,可以有效地掩盖朝鲜核数据,以便在将来的“无核化进程”中更容易欺骗国际社会,保存核实力。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