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洗钱法 澳联邦银行5.3亿美元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澳洲最大银行澳洲联邦银行去年遭指控违反洗钱防制法及反恐金融法,经法院命令进行调解后,达成和解,4日同意支付7亿澳元(5.3亿美元)罚款。

澳洲政府金融情报机构澳洲交易报告与分析中心(AUSTRAC)在2017年向法院提出诉讼,指控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严重且系统性违反”洗钱防制法,相关交易至少数千笔。

同年12月再新增约100笔违背反洗钱和反恐金融法的指控,包括未适当地监察怀疑恐怖主义金主并及时汇报个案等。

案件经法院调解后,达成和解,银行4日同意支付7亿澳元罚款。这项和解协议若经联邦法院批准,将是澳洲企业史上最大一笔民事罚款。

澳洲联邦银行新任执行长康姆(Matt Comyn)表示:“尽管是无心之过,但我们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协议明确承认我们的失误,这是推动银行再迈进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