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遇死劫奇迹生还 美国女登山家在家中摔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3日讯】美国61岁的女登山家福克斯,曾在1996年发生的珠穆朗玛峰上遭遇灾难大雪,10人的登山队只有2人生还。但幸存的福克斯近日却不幸在自己家中摔下楼梯身亡。

家住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福克斯(Charlotte Fox),近日被朋友发现在家中身亡,其友人表示,发现尸体的当下令人震惊又心痛,急忙报警寻求协助。

警方初步研判福克斯应是从楼梯上摔下导致死亡,目前法医已进行验尸,待验尸报告出炉后才能公布具体死亡原因。

福克斯曾在科罗拉多州担任滑雪巡逻员30年以上,人生的多数时间几乎都在高海拔地区。她在离世前2年仍继续挑战,甚至登上超过8000米高的山峰,成为美国第一位攀登3座高达8000米高山的女性。

福克斯在一生中历经多次悲痛,她恋爱多年的男友1993年遇上雪崩不幸遇难,而她的丈夫马丁(Reese Martin)在2004年因为滑翔意外离世。

她本人在1996年5月10日到11日间,与一群登山爱好者攀登珠穆朗玛峰,不料碰上灾难性大雪,造成8人身亡。只有包括福克斯在内2人幸存。获救后,福克斯想起当时的情景时仍心有余悸,“我只能将身体蜷缩起来,并希望可以尽快死去。”

美国记者克拉库尔(Jon Krakauer)是事件的另一位生还者,将这段经历写成畅销书籍《珠穆朗玛峰之死》(Into Thin Air)。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