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琥珀展 窥7500年前地球痕迹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琥珀被认为是一种树脂化石,也是自古受到人们喜爱的一种宝石。在莫斯科装饰艺术博物馆,正举办精美琥珀展览。一起去看看。

走进莫斯科装饰艺术博物馆,好像来到了琥珀的世界。孩子们争相观赏这里展出的美丽琥珀,想要解开这一块块奇异的宝石之谜。

这里最有价值的展品有7500年的历史,上面还有一个恐龙爪子的印记。

科学家认为,琥珀这种矿物质是史前树木的树脂形成的化石,和古蜥蜴同一个时代。世界上75%到85%的琥珀产于波罗地海沿岸国家。

展览策划人Jan Sergeantov:“在某个时段,冰川时期到来摧毁了这片热带雨林,当冰川融化时,形成了一个水坑,就是现在的波罗的海。”

琥珀是人类最早期的珠宝,这枚钮扣可是6千年前的。

展览策划人Jan Sergeantov:“任何人都可以负担得起,因为琥珀是最受欢迎的材料,在有金属、金、银、其他任何宝石之前就出现了。”

在这片波罗的海沙滩上,年轻的冒险家们找到了神秘的宝石,不过原始的外观,令他们有些困惑。

展览游客:“看起来像是些鹅卵石。”

展览游客:“一些外来鱼的牙齿。”

精美的琥珀还需要一些雕琢,通常会磨掉高达80%的外层。数百万年来,琥珀吸收了盐、土、空气、和水的微粒。一件成品琥珀,可以价值数百万卢布,约合几十万美元。

如何检验琥珀是真是假?火是验明真身的好办法。

展览策划人Jan Sergeantov:“如果点燃火,琥珀会燃烧,你会闻到树脂、木头的气味,天然的森林味道。”

新唐人电视台莫斯科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