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川金会如期举行 制裁仍会继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6月1日于白宫宣布,“川金会”将如期举行。他表示,这次会谈将是他与朝鲜党魁金正恩建立关系的开始,也是非核化过程的开始,但在朝鲜完全非核化前,制裁仍会继续。

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朝鲜特使金英哲会面。川普在会谈后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的高峰会将如期举行。

当天,川普在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陪同下,与金英哲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谈约80分钟,会中金英哲将金正恩的亲笔信转交给川普。

会谈结束后,川普向白宫外等待的记者们表示,他和金英哲的会谈良好。他相信,“川金会”会是他与金正恩关系建立的开始,也是无核化的开始,“可能会很成功”、“最终会是个很成功的过程”。

他最后说,还没有打开阅读金正恩的亲笔信,稍后打开可能会有惊喜。

由于朝鲜此前反复变脸,金正恩的弃核诚意倍受外界质疑。对此,川普表示,他相信朝鲜想要非核化、想要发展经济。他提到,在与金英哲的会谈中,双方还谈到了朝鲜遭受经济制裁的议题。

川普说,美国的制裁威力强大,“你们都知道那威力有多强大”,但他现在不想再用“最大施压”这个字眼谈论制裁,因为美朝双方正在开始尝试交往,建立关系。

不过,川普指出,虽然川金会将如期举行,但在朝鲜完全非核化前,制裁仍会继续。川普还表示,“但愿有一天我能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此前,川金会曾遭遇“取消风波”。朝鲜在与北京二次会谈后发生反弹,一度对美国发出威胁言论,并威胁不惜取消川金会,也不会单方面放弃核武。

川普随即对朝鲜进行回击。5月24日,他公开致信金正恩称,鉴于金最近对美国展现的“愤怒与敌意”,决定取消川金会。他同时警告朝鲜,美国会加大制裁,美军也做好一切准备,应对朝鲜可能的“愚蠢举动”。

川普的强势施压使朝鲜再度低头,朝方迅速回应称“愿意任何时候与美方对话”,同时金正恩又向韩国求救,在板门店进行了闪电式的韩朝二次首脑会谈,再次表明对与美国会谈的“坚定决心”。

对于金正恩会谈诚意,川普表示欢迎,双方重启会谈筹备工作。

川普在白宫表示,取消会谈是为了回应当时朝鲜的激烈言词,但之后有许多积极正面的情况发生,而且“朝鲜想会面,我们也觉得很重要,我们认为,如果不见面会是个大错”。

川普还说,他从未说过一场会面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川金会”是个开始,届时也不会签署什么协议,“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