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市议员为民发声 华裔学委邵阳再出发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近期,湾区菲利蒙学区推动内容超前的新版性教育课程,引发家长的强烈抗议。华裔学委主席邵阳顶住压力,理性处理问题,受到一致好评,也让民众记住了这位敢讲真话、秉持正义的民选官员。周四(5月31日)晚,邵阳正式宣布参选菲利蒙市第四区市议员,上百名支持者到场为他加油打气。

5月31号晚,邵阳宣布参选市议员的造势活动,吸引上百位支持者出席,大家期望看到他从政道路能够更进一步。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Tony Xu:“邵阳他在2014年选学委的时候,我们就支持他。他一直跟学区有很好的互动,也基本上是我们华人社区的代言人。”

菲利蒙学区家长会会长吴苇:“这几年下来我就看到他在不断的长进,不断的在成长。而且真的对社区、学区的很多事情除了关心意外,也有很多的研究。是一个很用心、很上进的一个人。”

邵阳早年来美求学,取得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目前在湾区一家大型医药公司就职。2014年,加州推动SCA-5教育平权法案时,热心公益的邵阳在草根华人的支持下,当选菲利蒙学区委员,成为湾区大陆新移民参与地方政治的典范。

菲利蒙市议员参选人邵阳:“我始终提醒自己,我不是为了别人的掌声和鲜花去参政的。我更希望利用我自己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和努力让别人看到我们的华人,特别是华人的新移民,也可以为这样的社会和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能力。”

近年来,加州推动共同核心课程标准 (Common Core),推迟8年级代数课程。近期,学区又配合加州的新法案,拟定将推出加入超前性行为、同性恋和变性人等内容的新版性教材,同时将性教育提前到4至6年级。邵阳顶住压力,在这两个引发家长强烈抗议的议题上,争取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湾区屋主联盟成员马骏驰:“加州在政治的大环境下面,越来越是极左的政策,或者是他们的候选人出来。我们华人的政治理念是相对保守一些的,有这样的一个候选人来代表我们理念的,站出来的话,我们是支持他,全力支持他。”

菲利蒙居民Serge Zilli:“我们要确保消除政治正确,不让其在我们的社区发生。邵阳正是那个我们需要的人,去市议会担此重要职位。”

菲利蒙是湾区第四大城市,亚裔人口占54%,选民比例高达32%,多次被评为全美最幸福的城市。邵阳表示,他如果当选将致力于解决日益突出的交通壅堵和缺乏可负担住房等问题。

菲利蒙市长高叙加:“我认为邵阳是第四区市议员的合格人选,最有热情、勇于奉献和最有经验,有能力成为一个好的领袖。”

菲利蒙市议员的选举将于今年11月举行,支持者呼吁华人积极为邵阳募款,打赢选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李舒健湾区菲利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