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川金会有实质进展 朝鲜正考虑转变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5月31日)表示,在过去的3天中,美朝就首脑峰会的磋商已取得“实质性进展”(real progress),但美国所坚持的“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弃核标准没有任何改变。

周四,在纽约会见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Kim Yong Chol)之后,蓬佩奥告诉记者,通过3天来美朝间的一系列会谈,他相信“川金会”正向着正确方向发展。

金英哲于周三下午抵达纽约,就“川金会”问题与美方进行深度磋商。

不过,蓬佩奥表示,他不确定峰会是否仍定于6月12在新加坡举行。

当被问及峰会的中心问题——朝鲜是否已承诺放弃核武器和弹道导弹、以及双方是否已就“弃核”定义达成一致时,蓬佩奥表示,目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他表示,双方围绕这一问题已举行了多次会谈,“我认为他们正在仔细考虑一条前行之路,这是一个他们国家此前尚未做好准备的战略转变”。

蓬佩奥补充说:“我与他们进行了一些困难的对话。他们已经回馈我了。”

金英哲周五还将赴华盛顿面见川普总统,并递交金正恩的信件。

蓬佩奥说,举行峰会给川普总统和金正恩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会,让他们大胆地领导美国和朝鲜走入一个和平、繁荣、安全的新时代。

蓬佩奥指出,美朝关系正处于关键时刻,让这个机会浪费可能是一个悲剧。

他还指出,他非常清楚,在双方所有的谈判中,川普总统的立场始终都是使朝鲜半岛“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地弃核。

蓬佩奥透露,当前最大的挑战仍是使金正恩确信川普总统的保证是真诚的——美国不想变更平壤的政权。目前驻韩美军约达28,000人,朝鲜对比表示担忧。

蓬佩奥称,当前双方正为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一系列谅解而进行外交努力,“我们的使命是弥合它们,以便我们能够达成这一历史性结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