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记者会 专家怀疑朝鲜弃核诚意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连续两天﹐蓬佩奥与金英哲在纽约会谈。蓬佩奥表示﹐双方在川金会预设条件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国务卿蓬佩奥周四与金英哲的会面﹐受到广泛关注。记者会上﹐蓬佩奥表示﹐过去72小时﹐双方在有关川金会预设条件上﹐有了实质性进展。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韩部主任 Sue Mi Terry:“峰会前打下基础非常重要﹐缩小华盛顿和平壤目前在无核化概念等问题上的巨大分歧。”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观看蓬佩奥的演讲﹐坦白讲﹐他看起来有点紧张。他可能有点累﹐但也可能有些受挫。朝鲜在拖延谈判方面恶名昭著。我觉得我们还没达到目的。一切都依赖于明天金正恩的信。要看信的内容如何。”

“川金会”上周一度取消,在朝鲜求和后出现转机。目前﹐美国与朝鲜官员分别在纽约、新加坡和板门店开会,专家认为﹐朝鲜非常想和美国举行这次峰会。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韩部主任 Sue Mi Terry:“朝鲜最近发表的声明﹐充满求和性的语调。我从未见过朝鲜如此求和语调的声明﹐赞扬川普个人的大胆决定等等。”

不过专家指出﹐朝鲜至今对无核化没有任何明确承诺。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如果川普总统要去新加坡﹐他决对不能成行﹐除非对于无核化﹐他拿到一些协议或框架﹐一些能够显示朝鲜无核化诚意的东西。”

周五﹐金英哲计划前往白宫﹐向川普总统递交金正恩亲笔信。川金会能否如期举行﹐明天可能是关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