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再次大选 意大利两党重谈组阁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再来关注意大利政治危机。意大利重新大选的前景,引发全球市场动荡。周四,意大利胜选的两党举行最后会谈,试图重组联合政府,避免重新大选。

为重组联合政府,避免提前大选,反建制的五星运动领导人迪马约、极右派联盟党党魁萨尔维尼定于周四举行会谈,进行最后一搏。

消息人士说,总统马塔雷拉和临时总理科塔雷利都支持组建新政府,而不是重新大选。

罗马居民FRANCESCO BAVIELLO:“我希望这个政府为了所有人的利益而组建起来,我希望政府组建成,无论组成政府的人是谁。”

罗马居民TERESA GALLO:“我已经失去了耐心,我已经受够了,这就是事实。”

因总统马塔雷拉反对提名“疑欧派”出任财长,总理孔特上周放弃组阁,3月大选后的组阁谈判无果而终,再次大选的可能性上升。

“五星运动”和“联盟党”3月曾赢得大选,都支持意大利脱欧,预计再次大选将获得更多席位。

分析家表示,再次大选,或决定意大利是否退出欧元区。

由于担心意大利再次大选,本周早些时候,全球金融市场一度下挫。

意大利寻求避免再次大选,为投资者带来了一线希望,促使全球市场反弹。

周四,亚洲股市从两个月的低谷反弹,欧元也在近期的暴跌后,获得喘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