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鞋到非洲 旧鞋救命计划来到湾区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在非洲很多儿童因为没有鞋穿,而被蚊虫叮咬感染,甚至丧命。2014年台湾青年杨右任发起“旧鞋救命计划”,倡议发出捐出旧鞋,帮助非洲儿童。目前已经得到了几十万人的响应。近期,这项计划来到了湾区,呼吁善心人士踊跃捐助。

在非洲肯尼亚孩子们开心地穿上鞋子,之前他们都赤脚在沙地里行走,而被一种沙蚤的虫子叮咬脚部变得溃烂。

旧鞋救命计划 发起人 杨右任:“有一些严重到没有办法上课,有一些可能会有更多的感染,甚至生命危险都有。我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在台湾先发起这样一件事情。”

2014年杨右任和她的加拿大妻子共同发起了“旧鞋救命计划”,将别人不用的旧鞋捐给非洲,没想到短短时间便收到几万双鞋子,这些年他们投入到给非洲儿童捐鞋的计划,随着越来越多的儿童穿上鞋,帮助的计划也在不断扩展。

旧鞋救命计划 发起人 杨右任:“我们很容易看到鞋子有的穿了,可是他们还是喝肮脏的水,或者是没有办法接受教育,或者连卫生棉都没有,女生卫生棉没有所以没有办法上课,所以一连串的知道更多问题之后,我们发展更多的计划,去帮助照顾他们。”

杨右任带领爱心人士将运鞋的货箱做成教室、诊所等建筑,帮助当地打水井,让他们喝上干净的水,帮助他们发展农业养鸡等。在他们帮助下支援的地点在不断发生变化。

旧鞋救命计划 发起人 杨右任:“所以这些货柜建筑大概有40几间,也正在不断的继续进行当中,鞋子的话可能到100万到200万之间,这几年加起来。”

日前“旧鞋救命计划”在台湾、香港、加拿大、美国等地纷纷得到爱心人士的响应,湾区目前也正在进行募捐活动。

旧鞋救命计划 发起人 杨右任:“因为我知道现在在旧金山湾区这边有正在募集当中,所以网络上搜寻他们的资讯,他们会到各个学校去搜集鞋子以及到某一些公司到一些据点去搜集鞋子。”

湾区活动组织者介绍目前还差3万双鞋子组成一个货箱运往非洲,呼吁爱心人士踊跃捐鞋,希望献出爱心的朋友可在网络上搜集Step30XSFBayArea,了解更多的信息。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圣塔克拉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