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背景深无视政府指令?党媒罕见痛批:吃人血馒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1日讯】儿童节前夕,新华社突然对中国大陆最大网络游戏商腾讯发飙,发文大骂腾讯把监管机构有关加强网游管理的要求“视若无物”,还阳奉阴违地“大吃人血馒头”。有舆论指腾讯与中共江派的关系很深,因而对现当局的指令时有怠慢,这次被官媒炮轰的背后疑有政治因素。

六一儿童节前夕,新华网5月30日发表了一篇炮轰腾讯等中国网络游戏商的文章,声称网络游戏极其容易让儿童沉溺其中难以自拔,严重戕害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也酿成了无数家庭悲剧。而腾讯等经营游戏的大型厂商们却对有关机构提出的加强网络游戏的监管“无动于衷”,面对媒体“一篇又一篇”的评论,这些厂商几乎没有任何改正的举措。

文章特意提到,多个部委最近一个多月内接连发布了三个“措辞严厉的文件和通知”,但是,以腾讯为代表的网游厂商(平台)们,一方面对上级部委下发的文件通知“视若无物,敷衍了事”,另一方面却继续“高歌猛进,大吃人血馒头”。

该文并表示,号称自己拥有强大技术的腾讯,虽然之前也曾经推出过一些防护措施,但这些措施至今没有什么实质性效果。

遭官媒发飙炮轰后,腾讯次日在中国大陆股市上的股价即下跌1.74%,报收395元。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4月17日,腾讯的QQ炫舞、奇迹、觉醒、穿越火线、QQ华夏等10款游戏,被中国文化部下发的有关整治网游市场的通知点名。

两天后(4月19日),腾讯旗下的微信公布了微信小游戏扶持政策。4月23日,腾讯更召开大会,大张旗鼓地发布了20款新游戏。

因此有中国网友评论称:“腾讯在被中共官方机构点名后,还大张旗鼓地发布扶持游戏的政策,推出一批新款游戏,形同与当局叫板,难怪新华社会会突然对腾讯发飙,看来是上级监管机构的存在感受到了严重刺激。”

不过,有海外观察人士指出:腾讯过去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受到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控制。有消息指江泽民的一个侄女就曾在腾讯公司副总与政界之间的事务。新华社这次如此高调地炮轰腾讯,恐怕不止是其“存在感”受到冲击那么简单,不排除背后有其他政治因素。

据香港《新纪元》2014年4月份出版的第374期一篇封面文章透露,有北京的消息称,腾讯早被江泽民集团的人马所操控,江泽民侄女担任腾讯公司高管。

据称,为实现控制互联网舆论的目的,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运作安排下,江泽民的侄女江x于2011年加入深圳腾讯公司,并负责运作腾讯的政商关系,尤其是牵头与国安、公安部深度合作。中共公安部和“6.10”办公室(专门用于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都能深度介入腾讯公司的通讯数据业务,进行数据过滤和监看。而江泽民侄女进入腾讯公司以后,更利用其高管的身份,频频下令删除各种不利于江家的言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