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恐袭或受IS煽动 嫌犯另犯有命案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周三,比利时列日市枪击案的第二天,总理和民众一同为遇难者举行了哀悼。同时,枪手的身份和更多信息被公布,包括案发前还犯下一起命案,以及可能受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蛊惑。

周三早晨,列日市居民在枪击案现场,放置了鲜花、蜡烛和玩具,向遇难者表达哀思,并写下留言,祝愿他们在天之灵安息。

比利时首相和众多警察也加入了悼念活动,在肃穆的乐声中,向遇难这致哀。

有民众禁不住悲伤落泪。

比利时检察官办公室周三公布了枪手的身份和个人情况。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ERIC VAN DER SYPT:“嫌犯名叫本杰明.H,生于1987年1月29日,比利时国籍。未成年时就在几起案件中触犯法律。他曾因暴力偷窃、吸毒和不服从警察而被判刑。”

枪手周一临时获释出狱。

比利时内政部长让邦告诉法国媒体,有迹象表明,枪手在狱中就已激进化,在枪击案的前一晚,还杀害了他曾在监禁期间遇到的一名前囚犯。

检察官表示,枪手周二行凶,可能是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煽动。

周二,枪手在列日市枪杀了两名警察和一位平民,并挟持了一名女清洁工,随后被警方击毙。

当局将恐怖主义作为嫌犯唯一的可能动机展开调查。

比利时媒体批评当局,为何释放一名据信在狱中就已激进化的犯人,让其得以行凶杀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