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德国联邦劳工办公室周三公布报告,五月份的失业人数为231万5千,失业率5.1%,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报告显示,就业增长最多的领域是建筑、交通、仓储和健保,另外,稳定的劳动力市场也提升了消费者的信心。

2. 对科技业员工来说,年龄是不可避免的压力。英特尔2016年5月的一轮解雇中,被裁员的2千3百名员工,平均年龄49岁,比在任员工平均年龄年高了7岁。美国正在调查英特尔是否在裁员中,存在歧视年长雇员的问题。

3. 雀巢公司表示,为了加速数位转型,将对全球资讯技术部门进行重组,可能导致未来18个月,在瑞士裁撤最多5百个工作岗位。不过,该公司在瑞士的生产基地不会受到重组计划的影响。

4.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日本四月的零售业销售额较去年同月增长1.6%,为12.1万亿日圆,连续六个月增长。其中燃料零售业大增11.2%,增幅领先其他行业。便利超商销售额增长2.2%,便利超市达到5万6千401家。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