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美国针对伊朗一方法 也适用中共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透露,美国针对伊朗的新的战略目标是:让伊朗的伊斯兰统治者确立像“正常领导人”一样行事。他表示,“正常”的领导人不会掠夺自己的人民,也不会把人民的钱浪费在叙利亚和也门的“冒险”上。蓬佩奥表示,如果伊朗领导人接受美国的要求,行为如正常国家,那么“美国人也会访问伊朗,我们也就会做朋友以及盟友之间会做的所有好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蓬佩奥在采访中还提到,川普政府将支持国会颁布立法来揭露伊朗领导人的秘密财富。他说:“伊朗人民有权利知道真相。他们的高级领导人中饱私囊,利用企业做掩护,坦率地说,就是巧取豪夺。我欢迎有机会揭露真相,让伊朗人民自己去判断这些人是不是他们希望领导国家的人。”

据报,美国国会酝酿的《伊朗领导人财产透明法案》如果获得通过,将要求美国财政部长公布涉嫌腐败的伊朗高级领导人的金融资产。这项议案去年12月在众议院已经获得通过,目前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正在研究这项议案。

《伊朗领导人财产透明法案》的酝酿,应该与去年底在伊朗多个城市爆发的抗议高物价及政府贪腐的反政府示威游行有关。根据今年年初的西方媒体的不完全统计,抗议活动造成至少几十人死亡,数百人被捕。伊朗当局则通过切断通讯、封锁社交媒体平台等方式压制抗议。

彼时美国总统川普就表示,“许多媒体在报导有关伊朗民众和平抗议事件,这些人民都已厌倦政权的腐败,以及用国家财富资助国外恐怖主义。伊朗政府应该尊重人民权利,包括他们表达言论的权利。”伊朗“到了该变的时候了”。这大概也是推动川普不久前退出伊核协议的原因之一。

可以想见,如果美国参议院最终通过了《伊朗领导人财产透明法案》,美国财政部长将必须公布涉嫌腐败的伊朗高级领导人的金融资产,其带给伊朗人、中东地区的震撼是不言而喻的。未来伊朗将出现怎样的变局都很难说。

抛却伊朗问题不说,笔者倒觉得如果美国国会通过了《中国(中共)领导人财产透明法案》,那将在中国大陆引发怎样的震荡呢?

众所周知,中共官员贪腐成性,仅从落马的徐才厚、郭伯雄、谷俊山、周永康、薄熙来等贪官就可以窥见。但实际上,由于中共的刻意隐瞒,很多老百姓并不知晓中共的领导人和各级官员究竟贪污了多少钱,尤其是不少人将资产转移到国外。2012年有中共体制内人士透露,从1995年到2005年,有118万官员的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中共外逃贪官至少2万人,携款额估算在8千亿至1.5兆元人民币之间。

此外,居住在澳洲的前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2011年就曾提到,中共副科级以上的官员绝大部分在海外都有自己的账户。中共卸任的和在任的不少领导人也不例外,虽然其在国外的资产从表面上看与其并无关联,但相应的持有者都与其家族存在关联。

如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任期间,就纵容其两个儿子利用自己的权势大量攫取金钱,其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第一贪”。江家究竟贪污了多少钱?在海外有多少资产?无疑是个黑洞。据《中国事务》几年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拥有3亿5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1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另据香港媒体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曾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刘金宝在狱中招认,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

再如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也利用其父权势,大肆捞钱,其空手套白狼收购鲁能,获利700个亿,以及在悉尼花费几亿元人民币购买豪宅,早已人尽皆知。香港《争鸣》杂志也曾披露,中共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曾家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境内外财产、资金,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而《动向》透露的是曾家至少有12人在境外、外国定居,仅在国内资产就有430到470亿元。

毫无疑问,类似的中共高官数量绝对不少。他们从中国人身上攫取的金钱,肯定是个天文数字。至于海外有多少账户、多少企业、金融资产与他们相关,美国的情报部门掌握的应远远超出坊间所披露的。换言之,如果美国国会也酝酿一部《中国(中共)领导人财产透明法案》并予以通过,中共高官将被曝出的资产注定骇人听闻,而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将加剧中国人对中共的抛弃,甚至加剧中共消亡的速度。中国也“到了该变的时候了”。显然,美国和川普政府在这方面的牌还没有打出。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