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留欧民意支持率大增 英脱欧谈判更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英国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北爱尔兰人支持继续留在欧盟的比率大幅上升至69%。这令原本就进行得十分艰难的英国脱欧谈判,因北爱尔兰边界问题难达共识而陷入了更大的僵局。

据法新社报导,英国女皇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访问1000多名北爱居民的民调结果显示,如今北爱支持续留欧盟的比率已上升至69%。

此外,有47%的受访者赞成举行公民投票,只有21%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爱尔兰统一

该报导分析称:这项民调结果显示,如果英国推动“硬脱欧”,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再加上经济衰退,对信仰天主教的爱尔兰社群而言,北爱与爱尔兰统一的前景具有“特别的吸引力”。

据公开的资讯,2016年英国针对脱欧进行的公投结果显示,有56%的北爱尔兰民众希望继续留在欧盟,多数的苏格兰人也持相同立场。不过英格兰(England)和威尔斯(Wales)支持脱欧的人数更多,最后整体结果以52%支持脱欧而告终。

但是在2017年初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后,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展却并不顺利。

双方虽然很快就达成协议,确认英国将向欧盟支付400亿至450亿欧元“分手费”,以及确保在英国的欧盟公民权利不因英国的“脱欧”受限。但是在英国与爱尔兰的边界问题上却陷入僵局,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部分北爱尔兰人希望继续留在欧盟。

今年2月28日,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曾公布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根据这份草案,脱欧过渡期将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而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被定位为“无内部边界的共同监管区域”。

对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很快表达了反对立场,她表示不能接受北爱尔兰在英国脱欧后,还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