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方再曝证据 中朝船只继续在东海非法转移货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日本政府5月29日再度公布,查获朝鲜籍船只在东海的国际水域违法交易,并指出,与朝鲜船只进行违法交易的船籍不明,疑似来自中国大陆,其船头悬挂中国国旗。

日本政府公布的资料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航空群所属P-3C侦察机在5月19日清晨天未亮时,发现朝鲜籍油轮“JI SONG 6号”(IMO编号:8898740)与一艘国籍不明、但挂着中国大陆国旗的小型船只,在距离上海东南部约350公里的东海国际水域上接舷。


日本防卫省在5月19日3时20分左右拍到,朝鲜船
JI SONG 6号与一小型船只接舷,并点亮照明。(图片来自日本防卫省)

两艘船在夜间接舷后并打开照明,双方用一条管道相互连接,疑似正在以“船对船”的方式非法转移货物。


日本防卫省在5月19日4时10分左右拍到,朝鲜船JI SONG 6号与一小型船只,正在通过管道连接转移货物(图片来自日本防卫省)

日本防卫省综合判断认为,这只国籍不明的船只疑似来自中国大陆,在两船接弦后很可能在进行走私交易,有违联合国的制裁,并表示将通报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


日本防卫省在5月19日6时拍摄到,该小型船只疑似悬挂中国大陆国旗(图片来自日本防卫省)

这已经是日本政府今年第5度发表有关朝鲜船只进行海上违法交易事件,前四起都发生在今年的1、2月。

防卫省还指出,“JI SONG 6号”已于今年3月,被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列入黑名单,冻结资产且禁止驶入全球任何港口。

“日本防卫省”是日本国防事务的最高主管机关,主要负责掌管自卫队。前身为1950年成立的警察预备队本部,经过多次改制后,于2007年1月9日升格为省。最高首长为防卫大臣,由首相任命。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