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将再启 白宫公布反制措施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美中将举行第三轮贸易谈判之际,白宫周二公布了保护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具体措施,包括6月15日前,公布征收25%关税的中国商品最终清单。

3月22日,川普签署备忘录,宣布采取多项措施,制裁中共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与创新等方面对美国的侵害。

周二,白宫官网公布了美国在这些行动上的最新进展:

第一、对与收购工业重要技术相关的中国个人和实体,美国将实施具体的投资限制,并加强出口管制,具体措施将在6月30日前公布,并将很快实施。

第二、美国将继续诉诸世贸组织,解决知识产权争端。

第三、美国将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最终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公布,其后不久将加征关税。

此外,美国还将要求中方消除所有贸易壁垒,并期待通过消除中国严格的进口限制,解决长期的结构性问题,并扩大出口。

目前美中已完成两轮贸易谈判。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本周将率团访华,展开第三轮谈判。

尽管谈判聚焦于贸易争端,但观察家认为,它也可能成为川普施压北京、推进中国人权的契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