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外交官因川金会被令“反省” 金正恩急发SOS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韩媒透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取消川金会的公开信,不但令对美方出言不逊的朝外交官“自我反省”,更迫使金正恩向韩国总统文在寅发出紧急S0S“求救信号”。

5月24日,川普以朝鲜对美国的敌意为由取消川金会后,朝方立即回应称,非常遗憾并“愿意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

韩媒《中央日报》28日报导,此前对美国出言不逊,声称“不祈求与美会谈”的朝鲜外相金桂官,与另一副外相崔善姬都罕见地进行“自我反省”,这与朝鲜以往的作风,迥然不同。

更令人讶异的是,川金会取消刚刚2天,韩朝两国首脑又闪电式地秘密进行了第二次会谈。

《朝鲜日报》29日报导称,2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朝方的统一阁,举行了约2小时的短暂会谈。此次会谈是应金正恩的要求进行的。

27日,文在寅在青瓦台的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25日下午表示“想无需一切形式地见面”,他答应了。有分析认为,这无疑是被川普逼到墙角的金正恩,向文发出的“SOS”紧急求救信号。

报导称,两位首脑一致认同,必须让6月12日的川金会如期举行。朝鲜官媒《朝中社》也报导称,金正恩表明了对美朝首脑会谈的“坚定意志”。

值得一提的是,文在寅在宣布文金会谈成果时,对中共只字未提。

文在寅强调,“朝鲜和美国双方应该通过直接沟通,消除误会”,金正恩表示赞同。

文在寅还表示,“如果美朝首脑会晤成功举行,那么期待可以美朝韩三方首脑会晤来促进终战宣言的达成”。

而这与朝韩首脑首次会晤达成的《板门店宣言》中提到的,为巩固半岛和平机制,努力促成三方会谈或四方会谈(即美、中、韩、朝)有所出入。也就是说,此次文金会似乎确定了朝鲜、韩国要甩开中共,单独与美国磋商的局面。

有消息人士表示,白宫认为,中共向朝鲜提供了“错误的参考意见”,青瓦台可能了解到这一点,因此不再提及中共了。

川普此前曾对金正恩无端变脸感到不快,他表示,自从金正恩二次访华后,情况有些变化。他在24日的讲话中还暗示,北京给了朝鲜“一颗糖球”,想要在美朝谈判中成为关键玩家。

目前,川金会似乎又峰回路转。美朝双方正在为川金会的召开进行密切的准备工作。美朝两路人马同时会晤,一路在板门店商讨弃核协议,一路在新加坡筹备峰会后勤。

川普27日发推文证实,美国官员已抵达朝鲜为峰会准备,“期待6月12日能与金正恩会面。”这意味着全球瞩目的“川金会”经过连日戏剧性转弯后,仍有望如期举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