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搭机现金失窃 中国游客藏屁股下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日前,有泰国导游带团到日本旅游。有多位游客在搭机过程中遗失现金79万日元(约7000美元)。飞机降落后,日本警方登机搜查,发现一位中国旅客稳稳地“坐在”遗失的现金之上,当场逮捕了这名陆客。

泰国导游BackpacKiks在脸书上说,前几天他带领旅行团,由泰国搭机前往日本,其中一名乘客将现金64万日币装在行李袋中,并置于座位上方的置物架。

随后,这名乘客发现袋中的现金竟然不翼而飞,赶紧向导游求救。同时,商务舱内还有另外2位旅客的现金也遗失了,3人丢失的金额共计79万日元(约7000美元)。

于是一行人向机组人员反映此事,因此飞机降落后,全机人员被勒令不准下机,由日本警方登机搜查。

结果,日本警方在一位大陆籍旅客的座椅下发现大量日币现钞,金额与刚才遗失的现金总数相符,因此当场将这名陆籍旅客逮捕。

脸书图片可见,这些现金全部堆放在这名陆客的座位上,显然他一直坐在这些日币现钞上。

有网民感叹:就是这些人不断在国际上丢中国人的脸。飞机上也敢盗窃,胆子够大了。也有网民大叹,这些人的聪明都体现在这种地方了,真是给中国人丢脸。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人在国外各种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许多人深感大陆社会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礼仪之邦”不再。

能够出国旅游的中国人基本是殷实之家,古语说:“仓廪实知礼节,衣食足知荣辱”,但在一些中国游客身上却并非如此,乱丢垃圾、坐公交车抢座、排队加塞、大庭广众脱鞋脱袜、赤膊袒胸、吃自助餐多拿多占、遇有纠纷恶语相向……

这些并不是用贫困能够解释的,上述种种不文明行为,在国内也经常出现。

有分析认为,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以党文取而代之,是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称,中国人在国外各种不文明行为,背后反映了国民素质和社会道德的深层次问题。

文章说:“经济社会的发展进入加速转型期,传统道德文化大面积缺失,人们对社会的价值判断力、知识结构以及道德水准严重滞后,导致人们心理上的畸形变化,并用这个视角去观察和判断世界,养成了一种病态的行事作风。”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